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数学物理科研教学实验室

 

中法工程师学院数学物理科研教学实验室(数理实验室 )成立于2012年3月,致力于应用数学、物理与力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1)湍流理论与计算;(2)计算流体力学;(3)符号计算;(4)代数生物学;(5)计算机算法;(6)偏微分数值解法;(7)人群流动等。本实验室建立的主要目标是加强数理相关领域的研究以及与其它机构,公司的交流合作,承担中法工程师学院教改与实践项目,为促进及培养学生科研兴趣与创新能力提供支撑平台。

数理实验室目前有副教授1名,讲师2名,博士研究生一名,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十余名。 实验室成立以来已指导了数十名硕士毕业生,PIC和毕设项目二十个以上,在多个领域发表SCI学术论文30篇以上,包括著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E》、《Physics of Fluids》等。实验室承担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一部分数学和力学教学工作 ,包括预科课程:数学分析、几何、代数、微分方程、数学建模;工程师课程:概率统计、连续介质力学、流体力学、高等流体力学、数值计算。

数理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国内、国际合作背景与实力。目前与北航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北航数学与系统工程学院,清华大学湍流研究室,中科院力学所,北交大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流体声学研究所,法国里尔INRIA研究所,法国巴黎六大计算机实验室,法国里尔一大计算机实验室,斯洛文尼亚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中心,瑞士ANDRITZ公司 等研究机构和企业都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

(中法工程师学院-数学物理科研教学实验室内景)

                   

(中法工程师学院-数学物理科研教学实验室设备)

 

(中法工程师学院-数学物理科研教学实验室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