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工业科学实验室

为使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能够顺利接受工业科学实验教学的培养,我校与法国卡桑高等师范学校(ENSCachan)、圣路易预科学校(LYCEE SAINT LOUIS)、夏普达尔预科学校(LYCEE CHAPTAL)合作,建立了中法工业科学实验室。

(中法工程师学院-工业科学实验室)  

工业科学实验室于2011年正式投入教学运行。在“北京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985”专项经费支持下,目前工业科学实验室已经有了20套设备的规模,实验室面积500平米。实验设备涵盖交通、仪器、工业控制、机器人、通讯等领域。工业科学实验是法国通用工程师培养的特色课程,教学设备一般直接取自工业生产或消费领域的实际系统或简化后的系统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的特点。工业科学实验课程重点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

(围绕工业科学实验室开展的开放活动 )

工业科学实验室面向北京卓越联盟17所高校及北京市中小学开放,实现了实验室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优化配置。在更好地为首都的教育、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服务的同时,也拓宽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巩固和确立北航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的领先和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