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室

中法工程师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是学院领导和组织下的科学研究与教育培养双职能实验室。实验室的主要成员为徐平教授和殷传涛副教授。

实验室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在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等领域展开科学探索与学术研究,形成创新性科学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成果,同时配合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整体发展,提供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功能。

实验室研究的主要领域为楼宇自控与安全防范技术、扫描探针显微术、智慧城市、移动学习、教育数据挖掘等方面。自实验室成立已来,已经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10项,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研究。实验室同时注重教学研究,已发展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出版科研专著4部,教材2部,承担教改项目10余项,讲授“电子学与应用物理实验”、“软件工程”等多项学院必修课题。依托实验室的研究环境,培养硕士研究生近20名,联合培养博士生4名。

实验室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法国、美国、芬兰、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和教育机构保持交流与合作。同时,实验实与企业紧密合作,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取得了较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