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航国际公务员候选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7-10 来源: 返回

【背景概述】

在经济全球化和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大形势下,人类面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粮食安全、传染性疾病、核能安全等诸多跨国界挑战,需要而且必须通过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凝聚共识和团结力量的作用。

自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中国参与多边国际组织事务的广度、深度和跨度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变化,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日益上升。在这些组织中工作的中国职员队伍也在发展。随着中国GDP总量和人均的上升,中国向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缴纳的会费比额也将继续增加,中国在这些国际组织中的国际公务员比例也将随之提高。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国际职员后备队伍,是形式和国家的要求。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由中法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法国境内巴黎、里昂、里尔、南特、马赛5所中央理工大学组成)共同创建。中法工程师学院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田,将继续秉承“发展、开放、合作、共赢”的办学理念,借力“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接轨国际一流认证体系和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能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率先建成扎根中国培养国际通用高端人才的世界一流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法语教师资源丰富,科研人才辈出,是培训国际化人才优良环境。

在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力支持下,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联合中国循环经济研究所于年暑期在北京北航举办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班,着眼于在国内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储备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提高中国对国际组织的研究水平,提升中国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能力。

【培训目标】

1.培养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专业人才,提高他们的国际化水平,为他们竞争国际组织职位、熟悉和适应国际组织文化、胜任国际组织专业项目工作,教授直接实用的技能。

2.培养候选人全球视野及对国际事务的认知;

3.提升候选人掌握国际组织的工作方式、程序、考试程序和应试能力;

4.提升国内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度和兴趣指数,引导学术界开展在国际公务员和国际组织领域的研究,从而加强中国的多边主义研究能力。

【授课导师】

培训内容:

1. 联合国有关气候变化、生态修复、环境污染、粮食安全、知识经济、循环经济和现代工程的理念、认知和行动。

2. 剖析联合国关注的研究类项目的组织研究案例;

3. 研究国际大企业的管职员要求,分享国际大企业的亲工作身经历。

4. 如何在国际组织应聘应试,进入国际的行业组织途径和环节。

5. 聘请大型国际活动(如北京奥运会)负责人,成功的国际知名企业家,前联合国官员、我国国家外事活动接待具体负责人等。

【培训对象】

1. 有意报考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高级官员和S级和P级职员的后备。

2. 掌握除英语外的第二外语。

3.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在我国招聘的,从事与国际组织相关有专业背景的工作人员;

4.有志从事国际组织研究或参与国际组织专业项目工作的高校师生。

【培训时间、地点等】

1.时间:2017年8月20日-25日;

2.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方式:采取专题授课形式,6学时/日,其间安排参访活动;

4.语言:以中文授课为主,有速成法语培训;

5.规模:培训班计划招收60名学员。

【报名条件】

1.中国公民,拟报P级职员年龄需40周岁以下,拟报S级年龄需30岁以下;

2.拟报S级职员需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报P级需硕士以上,博士优先;211、985大学理工科学生优先;

3.熟练掌握英语,最好有两门外语基础(英语+其它法、日、德等不限);

4.在外企驻外机构或国际、社会组织工作经历的优先;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时间:截至2017年8月10日;

2.方式:直接通过电子邮件报名;

3.要求:每位报名者须提交一张JPG格式的2寸彩色电子证件照、一份内附照片且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录取方式】

根据报名者提供的材料,发面试通知。接到面试通知者于8月14日-15日面试,最后按条件择优录取。在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向被录取学员电子邮箱发送录取确认信。

【费用及后勤事宜】

1.被录取学员须一次性缴纳报名及会务资料等费用2000元;并根据学员的参与程度和学习情况,酌情给予奖学金。

2.培训班统一安排8月21日-25日,培训期间的免费午餐。学员培训期间其余膳食及所有住宿、交通等费用一律自理。培训班可协助学员安排住宿。

【结业方式】

对于培训合格的学员,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授予结业证书。其中优异者,将有可能获得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的机会。

【咨询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15810656570,82314523

联系邮箱:gjgwy@buaa.edu.cn

长按下图二维码,咨询详细信息。

北航国际公务员培训筹备组

2017年6月

附件1北航国际公务员培训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