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虚拟现实—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讲座预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 返回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学院拟定于6月13日下午2点在如心大报告厅举办关于虚拟现实技术引起教育革命的讲座,现场会有工程师架设展示系统,让大家亲身体验,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虚拟现实—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

时间:6月13日(周二)14:00-16:00

地点:如心大报告厅

演讲摘要:

2016年是虚拟现实元年。2016年9月4日在杭州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虚拟现实对所有经济领域的颠覆从教育开始。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极其广泛,覆盖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孙伟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虚拟现实世界前沿技术,应用背景,怎样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中产生革命性的变化,通过现场大量实例和实操展示为听众演示虚拟现实所带来的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实践式的创新教学方法。展示给大家如何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和手段超越传统的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师使用黑板和投影仪)和实训方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正在引起革命;展示各个学科背景的教师如何有效的参与到虚拟现实学科前沿研究和发展;说明如何借助全球最顶尖的虚拟现实资源,帮助学校和教师在虚拟现实应用到教育领域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的排头兵,从而有效帮助学校实现”双一流”和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讲座教授简介:

孙伟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终身教授;vivedu威爱教育CEO,创始人;HTC vive校园事业部总经理。

- 1990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系博士。

- 1990-2003年 在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担任终身教授。

- 2007年起 担任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 2004-2016年 创立并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学院完全从零做起、用新机制与企业深度合作创新办学,超高速发展,在十来个国家战略性前沿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营销等)创新举办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国内领军。学院累计培养了1万7千余名毕业生,有100多名学生的创新企业完成A轮以后的融资,其中若干企业达到百亿市值,产生了数百名学生创业者个人身价上亿。北航的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全国名列前茅。

-著有7本书,发表了百篇论文。

-担任双龙航软创投基金主席,投资了近30个虚拟现实、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企业。

-评为“2016年贵州大数据十大风云人物”,出任贵州省长大数据顾问。

- 2009年起到永远的未来,他作为志愿者,校长,创始人带领团队与王雪红、陈文琦夫妇一起投资2.5亿元共同创办了以教育扶贫为宗旨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学校每年招收约1300名左右贫困农村家庭孩子。汪洋副总理2016年亲临视察。

- 2014年底,在贵州省领导大力支持下,又共同发起建设“贵州百鸟河数字小镇”并担任“镇长”,践行教育和产业扶贫的理念。

-目前,他创办和领导vivedu威爱教育公司(由虚拟现实领域全球领军的htc公司,清华控股,王雪红,慧科教育等共同发起)。他同时兼任全球虚拟现实旗舰企业HTC vive的校园事业部总经理,专注于虚拟现实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深度应用与融合。目前,已经全球率先推出十几款虚拟现实教育产品,在课堂教学,技能实训,学生双创等领域做出了开拓性的工作,并推广到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2017年4月,威爱教育,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使用新机制联合举办虚拟现实研究生专业,旨在打造一个全球规模最大,品质美誉度最好的VR研究生专业。2017年秋将有100多个虚拟现实专业工程硕士学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