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 返回

2022年1月17日,在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8天之际,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党委书记张江、副院长张巍、副院长殷传涛、分团委书记张莉与中法工程师学院19名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在二号教学楼413会议室亲切座谈,学院领导亲切慰问了大家并向每人赠予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冬奥志愿者主题宣传视频,回顾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筹办历程中的“北航力量”,展望了志愿者们未来近三个月的志愿服务生活。

与会人员观看宣传视频

专职辅导员、志愿者姜淼汇报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志愿者招募及预期工作情况:中法工程师学院共派出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19人,其中包含辅导员4人。姜淼介绍到,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服务时间长、工作条件艰苦,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志愿者们,均以突出的能力与优异的表现通过了院、校、冬奥组委的三层选拔,都能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定能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姜淼汇报志愿者招募及预期工作情况

2019级研究生李想代表全体中法志愿者发言,她介绍了她成为住宿志愿者的经历和体会,并表达了自己克服困难,做好赛会服务,展现北航人、中法人优良精神面貌的信心与决心。

志愿者代表李想发言

学院领导与志愿者座谈交流时,洪冠新院长十分关心大家的学业情况与生活条件,并暖心地叮嘱大家在这个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春节要和家人保持联系,同时在志愿服务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工作学业两不误。最后她号召中法的志愿者们要在服务地点团结一致、相互关照,在志愿者大家庭中收获独特的佳节温暖。

洪院长与志愿者交流

张江书记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志愿服务工作是冬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志愿者们责任重大,本领高强,相信大家一定能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冬奥服务工作,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

张书记与志愿者交流

随后,在自由发言环节,志愿者们共同表达了全力备冬奥、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

志愿者与领导自由交流环节

     

最后,学院领导向志愿者们发放暖心大礼包。礼包内含19种精美物品,充分考虑了大家在服务期间各种需求,表达了学院对每位志愿者的关心与支持。

向志愿者发放暖心大礼包

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中法工程师学院19名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名单:

10925

姜淼

SY1924117

李想

ZY1924101

陈灿然

SY2024117

满治祎

SY2024116

王瀚洲

ZY2024123

张胜翔

ZY2008218

夏守月

18241004

曹雨然

18241042

刘铭

18241075

张毅博

18241109

黄溯源

19241063

王子臻

19241090

李阔

19241099

李思达

20241023

吴嘉欣

20241041

赵然

20241042

钱泽

20241048

许嘉铭

20241068

张津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