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暖新岁 四海学子共迎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春节慰问学生

春节将至,壬寅虎年正向我们走来。中法工程师学院23名学生因疫情等原因将留校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实验室工位、宿舍书桌前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身影,大家在学院送出新春祝福!

欢欢喜喜过大年,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新春礼包,学院也特地为每位同学精心置办了新春大福袋,每件礼物都饱含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祝福。

1月29日下午,由学院院长洪冠新、党委书记张江、副院长张巍、殷传涛和辅导员们一同走进同学们的宿舍,慰问留校学生,向他们送去祝福。

领导们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虽然无法返乡过年,但学校和学院与大家同在,学校将举办丰富的迎春活动,学院也给大家送来新春礼包和老师们的祝福。

这个春节不回家过年的有一个特殊群体——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共有19名志愿者,他们出征前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对他们进行慰问。

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法国还有学院65名在外交换的本、研学生将在异国他乡度过这个春节。1月29日晚,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带领本研辅导员组织召开全体境外学生线上会议。会上参加本次冬奥志愿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姜淼和研究生辅导员王瀚洲向大家介绍冬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法学生也分享了他们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张莉老师也动员在法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的科技创新国际赛道,提醒同学们在境外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并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送去新春祝福。

此外,还有一位不能回家过年的特殊同学研究生陈思远,他刚刚自法国交换学习结束回国,目前正在广州隔离。辅导员和班委不仅经常与陈思远同学视频连线,关心他的身体情况和隔离状态,更是为他精心准备了贺卡、新春礼物和暖心大礼包,带着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飞向了他——“思远,我们与你在一起,等你平安健康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