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听爱国故事,立报国之志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 返回

2021年12月1日,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2021级全体同学在二号教学楼305开展了“听爱国故事,立报国之志”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学校“强国有我”宣讲团来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首先是由飞行学院的符洋铭同学带来的主题为《少年正当时,歌唱新征程》的宣讲。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参加七一建党活动中的特殊经历和个人心得。面对意外的脚伤,面对艰难的选择,他选择了坚持下去,拄拐参加每一次排练。最终在自我毅力支持和他人帮助下,他光荣地站在天安门广场上,为党献上青春的赞歌。

 

接下来,飞行学院的张亦驰同学带来了主题为《百折不挠,强国有我》的宣讲。他分享了他起起落落的独一无二的经历。从踊跃报名2107活动成为一名合唱团正式成员,到意外被调成替补成员,从尝试报名献词团,到运用歌唱技巧再次被成功选中,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当时复杂的心情变化。最终,他作为献词团成员如愿站在天安门广场上为党献礼。

最后,飞行学院的杨喆鑫同学分享了他作为七一建党活动合唱团成员的经历。他讲述了他练习“跑调”、集体合练与大排练的经历。他刻苦练习“跑调”的音频和集体合练时的合唱视频,让在座同学们深感震撼。在高声部“包围”下,作为低声部的一员,他克服困难,成功在七一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合唱出满怀豪情的爱国歌曲。

这三位宣讲团同学精彩的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活动背后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的无限热情。在场2124大班的每一位同学,心中都不由自主地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铿锵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