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举办北航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分论坛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 返回

2021年7月6日,北航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中法工程师学院分论坛在二号楼413会议室举行。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方院长洪冠新、学院党委书记张江、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副院长张巍,各实验平台负责人、青年教师,以及来自巴黎萨克莱高等师范学校、法国EPF工程师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巴黎萨克雷大学的5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论坛由副院长张巍主持。

党委书记张江在致辞中向海内外青年学者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北航面向全球,开放包容。与法国高等教育合作有渊源,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联合创办中法工程师学院,融合中法两国工程教育优势,被誉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典范。近年来,通过唯实论坛平台成功吸引近200位优秀海外青年人才入职北航,43位依托北航入选国家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其中不乏留法归来的杰出青年学者代表,已成长为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北航、加盟中法工程师学院,共谋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从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特色、科研平台、企业合作、学生情况,尤其是杭州项目研究生的情况等方面为各位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使青年学者对中法工程师学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作为大会报告,院长洪冠新教授作了题为《复杂飞行系统动力学研究综述》的报告,介绍了复杂飞行系统动力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团队的研究进展。

科赛实验室负责人张巍副教授、中法数理研究室负责人方乐教授、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于雷副教授、工业科学与技术国际化创新实训基地负责人马纪明副教授分别作了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规划发展、课程团队、科研平台支持和资源保障等。与会青年学者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从事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随后,5位青年学者也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自己和所在团队的研究进展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唯实论坛中法工程师学院分论坛旨在围绕北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围绕学院“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目标,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为优秀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储备优秀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