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出国资助情况

学生出国交流资助主要来源有: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

该资助项目主要分为攻读博士学位资助和优秀本科生资助两种。

Ø攻读博士学位资助分为3年博士项目和1+3年博士项目。3年博士项目资助申请国外任意优秀高校的博士,其中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巴黎高科集团、UT-INSA等有专门的合作项目和录取方式。1+3年博士项目只针对五所中央理工博士生项目,适用于中法工程师学院工程师第三年的学生。

Ø优秀本科生项目是从09年开始启动的,其中包括专门针对中法工程师学院和五所中央理工合作的一年项目(从每年8个名额扩张至12个)以及北航校级合作的半年项目。

除此之外,CSC还有资助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的项目,中法工程师学院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与学院联系申请此类项目。

(二)学院资助项目

学院资助项目主要是针对预科阶段短期交流,为个别贫困生提供机票补助。

(三)北航远航基金资助

该项资助主要是针对北航校级合作项目,包括半年交流项目、两年双学位项目以及暑期交流项目。资助金额为一次性5000或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