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学生国际交流

2014年起,中法工程师学院积极推动中法预科阶段学生进行短期文化交流。2014年10月,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举办“中法秋季学校”,接待法国圣·路易中学的48人团队交流来访。2015年2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有15名预科三年级学生赴法国对圣·路易中学进行了交流访问。他们和法国学生一起学习理科和文学知识,参观了巴黎的很多文化景点,深入了解了法国文化。

在这两次中法预科交流的基础上,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和圣·路易中学签订了长期交流的协议。在此框架下,2005年至2006年,双方又分别组织了法国圣·路易中学MP班46人左右团体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交流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预科三年级15名学生赴巴黎·路易中学交流访问。此外,2016年2月中法工程师学院预科二年级18名学生赴里昂帕克中学交流学习;2016年4月帕克中学的23人师生团体来中法工程师学院交流。

2017年起,学院鼓励所有预科阶段学生赴法参加短期文化交流,2015级及2016级全体学生将分别于2017年1月及2017年8月赴法国巴黎、里昂、里尔、南特、马赛等城市进行为期十余天的文化交流,并将参与当地预科学校的部分课程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