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学习十九大教育精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2-09 来源: 返回

2018年12月1日晚七点,为响应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特邀北航研究生宣讲团雷建同学于北航一号教学楼209室做了宣讲。会上,雷建同学立足于全国教育大会和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结合人工智能大浪潮作了主题为《建设教育强国,构筑智慧华夏—“人工智能+”的人才观和发展观》的宣讲。中法研究生18级辅导员、本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一起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雷建从“人工智能发展简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培育新动能,促进新增长“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对十九大教育精神做了阐释和延伸。

雷建分析指出在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我国只有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才能更好地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突破中等收入陷阱。

雷建指出教育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石。他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了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概况,指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提出作为北航学子要顺势而为,投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

他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实例,指出人工智能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也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新契机。人工智能和医疗、旅游、交通、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带来了新的潜能,能更好的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最后,雷建勉励同学们站好政治立场,顺势而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支部同志就人工智能与产业结构升级、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异同、人工智能与传统工业的结合等问题与雷建同志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18级辅导员杨美龄在发言中表示,雷建同志在宣讲中紧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形势,深入浅出,为党支部同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同时,希望支部同志结合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特色展开积极的思考如何实践十九大精神。

参会的同志纷纷就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员同志原宁飞表示,在中法工程师学院,支部的同学们应该站稳鲜明的政治立场,加强十九大理论和精神的学习,要立志成为立足于中国大地的国际通用工程师。同时要克服困难,加强国外同学的十九大理论学习,尽量避免人才的流失。党员同志武士奇表示,学院的同学现在的专业分布比较广泛,涵盖了经济、自动化、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专业,可以加强跨专业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增强中法工程师办学的通用性。党员同志刘家昊表示,在中法工程师学院这样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中,党支部和支部党员更应该主动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主动宣传十九大的相关理论和精神,使学院的更多同学能够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和教育,思想上向党靠拢,这是学院党员责无旁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