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培养目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目标

学院定位:

充分借鉴法国工程技术管理的教育方法以及培养工程师的模式和经验,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北航自身优势,在融合发展过程中努力探索培养兼具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知识的国际化人才的途径,建立具有自主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立足本土培养高素质国际通用工程师人才;探索创新高等工程教育新模式,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开展与法国、法语区国家的教育、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于国家大外交。

培养目标:

根据学校“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确定通用工程师专业的培养目标为:

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

培养出的学生应具有以下五种能力:

· 通晓国际规则、文化包容和跨文化协同能力

· 系统思维、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和迁移能力

· 创新性解决不确定环境下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 工程伦理道德责任和尊重社会价值的能力

· 组织、协作领导能力以及批判和反思能力

“未来的高级专门人员能够很好地从事大量新的非传统职业,并且能够毫不困难地从一个技术领域转向另一个技术领域,创造自身的就业机会。”

--巴黎中央理工-高电集团校长 Hervé Biaus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