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中法工程师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高度重视科研国际化工作,取得不少成绩。

科研国际化

强化科研团队的国际化。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严把专业教师进人关,注重整体科研团队的国际化。到目前为止,共计引进青年骨干教师11名,其中8名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博士后科研经历,夯实了学院的科研国际化基础。

注重科研环境的国际化。经多方努力,于2010年由北航牵头法国科学院和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成立了中法联合实验室(LIA),在材料、力学、信息等领域共同支持中法科学家的研究。学院作为联合实验室的管理单位,充分利用LIA实验室资源优势,大力扶持本学院专业教师的科研国际化合作,先后支持20项对法科研合作项目,与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巴黎第十三大学、克莱蒙费朗大学等近10所法国名牌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加强学生科研的国际化。通过科研环境的国际化,带动学生科研的国际化。学生硕士阶段参加学院教师的国际化合作项目,在科研方向、视野及研究方法上,实现与法国的接轨与同步。同时,学院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支持,大力扶持学生公派赴法攻读博士学位,实现了高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学院每年毕业生近90人次,每年赴法攻读博士学位学生人数,占毕业人数的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