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9月20日上午10点,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二号楼309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小班班主任、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牧主持。

首先,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教授致辞。洪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洪院长纵不同国家和不同时代提取关键词,提出了学院所致力打造的工程师的责任与使命,期望同学们博采众长、成就卓越、助力时代。

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ederic GENTY因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现场,但他特别为同学们录制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对同学们取得优秀成绩、进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介绍了贯穿学院的国际合作,并期待日后和同学们见面交流。

中法工程师学院优秀学生代表2011级学生杨美玲以学姐的身份与新生们交流心得,从学习、生活方面介绍经验,为新生们揭开中法神秘的面纱,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全面发展,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随后,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代表萨日娜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工程师的深层含义,并从教学方面强调法语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攻克语言难关。

最后,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张景轩发表演讲,代表全体新生自信表示,将在国际气息浓厚的教学环境中,锐意进取,以梦为马,成长为真真正正的北航人中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