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直击迎新现场 | 欢迎你,新中法人!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返回

 

  初秋九月,阳光正好。九月十四日,中法正式迎来了一批年轻的面孔。青春的脸庞、蓬勃的朝气,20级的新生们无疑是今天最靓丽的风景,他们为学院更增添了一派盎然生机。

  本次中法的迎新工作区位于校园东三门新主楼北侧拐角处,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学长学姐们在迎新工作区前支起了迎新易拉宝,并放置了中法专属朋友圈相框。早上八点前就有志愿者来到了摊位,开始熟悉工作流程、布置迎新现场,以最好的姿态欢迎20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们。

新生入校

将近八点,20级新生们陆陆续续地来报到了。志愿者们引导着新生按流程完成报到,让我们一起先来回顾一下报道流程:

一、信息核对

出示身份证,在志愿者处登记姓名、学号

出示身份证

二、领取系服

在志愿者处核对尺码表后,就可以拿上中法专属系服啦!

正面字母是学院法语缩写“ECPKN”

三、新生大礼包

新生大礼包包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徽,特制纪念卡包,中法专属帆布袋、猫头鹰徽章、学校迎新专刊和中法专属迎新专刊等,是20级中法新生的专属礼包。中法专属迎新专刊是你们的学长学姐花费许多日夜为你们倾情制作的,想要熟悉中法、更快地适应中法生活,一定不要忘记阅读这本专刊。同时,资料袋里面的校园卡等等必备工具,拿到后也一定要小心收好。

 

新生大礼包

四、拍照打卡签名

登记完毕、物资领取完毕后,请走到中法朋友圈拍照墙前留影,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到达今日的迎新现场的,不仅有各位新生,学院老师、辅导员也来到了中法摊位,与志愿者一起准备迎新活动。

  今日上午,徐惠彬校长来到了中法迎新工作区,检查了中法的迎新工作,并拿起桌子上的迎新专刊翻看了几页,同时与新生握手,并进行了亲切交流,最后,徐惠彬校长和在场的学院老师,志愿者和新生一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此前,中方院长洪冠新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了解今年迎新的情况,并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徐惠彬校长驻足中法迎新工作区

 

徐惠彬校长翻看迎新专刊

 

徐惠彬校长和20级新生交谈

 

徐惠彬校长和洪冠新院长在交流迎新工作

 

徐惠彬校长和志愿者在交流

洪冠新院长在打卡墙拍照留念

洪冠新院长、张江书记、李牧副书记与部分新生交流

张江书记、李牧副书记与部分新生交流

18级辅导员姜淼和20级辅导员肖凯文接受采访

当然,今日的迎新现场,更少不了各位辛劳的志愿者了。他们或是在烈日穿梭于迎新点与东三门间,将到校的新生引导至报道点;或是在迎新点附近指导新生报到,为一位位新生送上最贴心的服务;或是一次次举起相机,为新生记录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或是在宿舍楼前,帮助新生搬运一件件沉重的行李......奉献的你们最美丽!你们辛苦了!

 

引导前往报到处的志愿者

 

现场帮助查询新生信息的志愿者

在新北区门口等待新生的志愿者

 

在新北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

 

 

在大运村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

帮助新生前往摆渡车的志愿者

现场合照

今日的迎新现场,你看到了吗?

欢迎你们加入中法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