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 返回

2020920日下午,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在2号楼309教室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党委副书记李牧、分团委书记张莉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江老师主讲。张书记首先以《开放合作,立德树人》为题开展思政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指挥,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在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张书记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和学院积极抗疫的行动启迪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高尚的人格品德内明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张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伟大时代》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同学们讲述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故事,并引导同学们思考新时代科技创新面临的外部环境,将自身命运放在时代大背景中。悠久的建校历史、老一辈院士的归国付出、优秀校友的辉煌成就、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在中法工程师学院学习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牧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北航学生管理规定,从奖助体系、推免研究生和深造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北航学生的“福利”,并从退学、处分条件及案例提醒同学们规避“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