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来院调研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返回

 

9月22日,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王为院长一行5人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调研交流。洪冠新院长在413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会谈。

洪冠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围绕如何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工程师人才讲解了学院在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王为院长介绍了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总体发展策略、师资培育、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围绕CTI认证、法式工程师教育的本土化、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教育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交流中,双方希望今后推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质量和影响力,发挥国际合作办学的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工程师人才。会后,王为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智慧教室和实验室。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是中山大学与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于2010年共同创建的,旨在培养国际一流的核电及相关产业的高级工程技术研发和管理人才。学院于2016年通过了CTI工程师认证和EUR-ACE硕士认证,并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量的核能精英工程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