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9年春季中法国际校园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 返回

2019年4月22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19年春季“中法国际校园营”开幕式在二号楼309教室举行。学院中法方院长,法国乐帕克预科学校、法国路易大帝预科学校、法国夏普达尔预科学校的带队教师和学生,以及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法双方院长首先对法国3所预科学校的师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在致辞中指出,自2014年学院开始举行预科阶段的交流活动以来,交流学院的数量不断增多,交流覆盖的学生也越来越广泛,有越来越多的知名法国预科中学加入到交流的行列中来,使更多的法国预科学生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了解北航,了解中国。2019年度的活动,首次汇聚了法国3所顶尖预科学校约68名师生来到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充分证明该项活动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交流渠道,受到中法两国学生的欢迎。随后,三所法国预科中学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中法国际校园营”加深了中法两国师生在学习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了解。两国教育模式的交流和碰撞,有助于中法两国进一步的教育合作。

本次“中法国际校园营”活动是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的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加深学院本科阶段与法国顶尖预科学校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友好合作。该活动不仅能够让国外学生深刻感受北航校园文化,同时也使北航学子拓展国际视野,增进文化交流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学院在法国预科中学享有一定声誉,“中法国际校园营”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

开幕式的圆满成功,为接下来为期一周的“中法国际校园营”活动拉开了帷幕,相信在接下来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中,两国学生能够碰撞思想、交流经验、获得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