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9年春季中法国际校园营”欢迎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 返回

4月21日晚,我院在学术交流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春季中法国际校园营”欢迎晚会。晚会上中法两国同学各展才艺,节目中包含民乐演奏、舞蹈、歌曲联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兼具中法两国文化特色,为在场的领导、老师、来访的法国朋友们及我院同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七点半,在所有观众的期待中,晚会的大屏幕亮起。晚会的开场视频素材全部源自今年初参加寒假访学的我院2017级同学,全场观众在一帧帧剪辑画面中随着他们的镜头重温与法兰西的美丽邂逅。随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晚会开场。本次晚会由中法两国同学用中法双语主持,充分体现了中法特色。

晚会中的节目多元而丰富。才华横溢的个人和艺术团体都能在舞台上大显身手,三个访学团的中国学生们更是为他们的法国伙伴们准备了精彩的集体节目。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巴黎团的同学们演出的组合节目《青花瓷》,融合了朗诵、合唱、民乐、舞蹈多种形式,将别具中国特色的古筝和水袖舞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晚会的中场游戏气氛欢快,中法两国同学争先恐后参与互动。所有来自法国参加校园营的同学也都登上舞台,载歌载舞表达兴奋与感激之情。晚会在全场起立共同舞蹈的欢愉氛围里走向尾声。

“2019年春季中法国际校园营”欢迎晚会成功举办。今年正值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本次晚会不仅体现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兼容并包、融贯中西的特点,也展现了学院同学们的热情。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不会停歇,所有中法师生会继续前进,为使中法工程师学院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