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9年冬季交流营暨2017级学生赴法访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 返回

为促进学生对法国工程师教学模式的深入理解,体验法国风土人情并切身感受法国生活,提高法语水平,学院在2019年寒假期间组织2017级82名本科生参加了冬季交流营活动。学院共组建五个团队,分赴法国巴黎、里昂、里尔、南特、马赛五座城市,与法国各地预科学校和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各高校进行为期2周的交流学习。

在五所中央理工大学的参观与学习中,学生了解了法国工程师学校以培养未来工程师为目标,教学、实训相穿插的教学模式,对学生在企业中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培养,着重引导学生在实训过程中提出贴合工程实际的问题,增强学生的工程“实战”能力。

在巴黎路易大帝预科学校、夏普达尔预科学校、里昂乐帕克预科学校、南特克莱门索预科学校、马赛当地预科学校,学生们与法国同龄学生一同参加预科课程,同学们体验到了法国预科学校生动丰富的课堂氛围,以及开放和自主的实验课程环境,对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两方结合的教学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当地学生家中短期的寄宿生活中,同学们从语言、学业、文化等多个角度开展中法两方学生的深度交流,体验了法国的美食、欣赏了法国的美景、更感受了异国他乡的教育模式,进一步感受了法国独特的文化和人文风情

2017级学生赴法访学也是中法工程师学院近年来在学生交流方面打造的一个品牌工程——“中法国际校园营”(GlobalCampus@CentralePekin)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营活动已经持续6年开展了9次活动,活动范围也由原来的法国预科学生来访,拓展到中法预科阶段学生互派常态化交流。未来,学院国际校园营也将配合学校国际化战略布局,继续向世界各地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