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联动|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第十六届“企业开放日”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 返回

2023年12月9日上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4家中外知名企业,多名企业代表与学生零距离交流沟通,介绍企业情况,提供最新的企业资讯与专业的就业指导。

活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张江、中方院长罗洪斌、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及学院老师与企业合作伙伴就各行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北航学子也纷纷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实习就业情况。

多年参加企业日活动的赛峰集团、中航国际和中航技等公司纷纷表示,参加企业日活动收益良多,学院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招聘的优质候选人。其中多次参加企业日的北京南方斯奈克玛涡轮技术公司 (BSS-TurboTech) 的企业代表表示,学院的学生素质、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语言水平一直让人印象深刻,学院企业日的组织水平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院和学院学生的优质平台。由学院往届毕业生创建的波形智能(AI Waves)企业代表也对学院学子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不仅有很多学院的本硕学生积极参与,还吸引到了校内其他学院学生,大家对未来的实习就业相关问题都表现出了高度关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与企业代表及学院领导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最新企业资讯以及实习就业指导,提前进行相关方面的知识储备,更快地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企业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推动学院与行业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学院不仅能够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还能够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和市场变化,从而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日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构建学校-企业协同新机制,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就业服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就业范式,助力学院培养扎实理论、过硬素养、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师和高精尖创新人才。


附: 本次企业开放日参与公司名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