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第三十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巴黎召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返回

2023年11月7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在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召开第三十次管委会会议。管委会主席、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管委会副主席、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校长罗曼·索贝朗(Romain SOUBEYRAN)教授,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校长帕斯卡·雷(Pascal RAY)教授,北航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总代表吉尔·福乐吉(Gilles FLEURY)教授,北航中欧合作委员会外方主席科赛(Gérard CREUZET)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索贝朗主席主持。

中法工程师学院第三十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现场

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罗洪斌教授、法方院长让帝(Frédéric GENTY)教授携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向管委会介绍了最近半年来的学院工作情况,包括新生入学、管理团队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进展以及学院的重要活动等内容。管委会成员对学院取得的工作业绩和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鼓励和推动学院在博士生培养、碳中和科研合作、法语教学创新、毕业生追踪评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探索和实践。中法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明年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学院20周年院庆等契机,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互信和合作,共同推动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的发展。

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讲话

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索贝朗(Romain SOUBEYRAN教授讲话

参加管委会会议的还有法法兰西岛大区欧洲与国际合作主任劳朗·潘多尔费(Laurent PANDOLFI)先生、中国商飞欧洲办事处主任刘伟先生,以及北航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部、国际合作部、中法工程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会后,北航代表团在索贝朗主席的陪同下,亲切会见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在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留学交换的学生,并调研参观了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的校园建设情况。

王云鹏校长和索贝朗校长亲切会见中法工程师学院在法交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