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中法碳中和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 返回

2023111日至2,“第一届中法碳中和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法国中央理工大学、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商飞、法国电力集团、斯伦贝谢公司、西门子研究院、法国Orange集团、远算科技、适创科技、涌现科技等企业的50多位中法两国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罗洪斌和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和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Christophe Corre做了开幕致辞,充分肯定了在中法两国密切的人文科技合作背景下举碳中和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随后,中法工程师学院前院长Jean Dorey、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前副校长Jean-Pierre Bertoglio、中国科学院大学倪明玖教授和清华大学任祝寅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还设置了机械、能源、信息、燃烧等多个方向的分会场,与会的高校专家和企业专家就各领域中的碳中和路径和技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还共同探讨了未来在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合作方向与合作机制。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于推动中法两国在碳中和领域的合作、促进碳中和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提高中国和法国在碳中和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培养碳中和技术人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北航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全球碳中和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