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中法工程师学院阿尔法队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3-10 来源: 返回

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新时代的教育已经从单纯的学术教育发展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教育,家长对孩子们的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但不可否认,传统的教育方式还是根深蒂固的存在在人们的心中,应试教育在许多人心中还是首要的。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本实践队针对目前的高中教育,从多方位的视角进行探查,了解不同身份的教育参与者对新时代高中教育的看法,从而进一步地了解现如今的教育制度与方法。

此次社会实践,本实践队针对目前应试教育下两种主要类型的考生进行了解: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以及超常班的竞赛考生,通过对目前这几种高考的主要考生类型的调查了解了考生的普遍心理。本实践队还对高中学校的老师进行采访,了解老师们对教育改革和现如今学生综合素质的看法。

实践的一开始,我们先是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问卷的调查对象是高中生,通过线上调查,可以扩大调查群体,获得更广泛的结果。通过调查问卷上的一系列问题,了解高中生们对高中教育的感受。

实践的第二阶段,我们回到高中,与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交谈。在跟学弟学妹们聊完之后,我们找到高中老师进行采访。老师们从自己的理解角度讲述了他们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上发生的变化。超常班的学生大多是很小的时候就接受教育,接受定向的培养。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超常教育,我们找到了超常班的学生以及超常班的老师进行采访,了解了他们对于超常教育的看法。

随着教育的逐渐改革,相信以后的教育方式会更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更适应社会对全方面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