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1-06 来源: 返回

1月4日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法工程师学院低年级党支部邀请北航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朱博康同志于2号教学楼315教室做主题为“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讲,以使得党支部内全体党员提高认识、转变作风、遵章守纪、廉洁从业,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党支部书记王泽远、组织委员张宇昊、宣传委员王凯落、15、16级导员以及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半程由朱博康同志对我党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进行阐述,并针对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朱博康同志在宣讲中从“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增强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个方面着手,依次阐述了当今的反腐形势,腐败产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以及对于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

随后,党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探讨自身对于“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并对宣讲之中提到的“党中央的八项要求”“破窗效应”“三观、五讲”“四严禁、六不准”“五慎”等内容进行讨论,增进认识。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支部书记王泽远在发言时强调,从严治党必须抓牢精神建设,使得各位党员在精神上武装好自己。党支部内要积极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在平时,我们需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使得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纯正党性。

丁然同志针对当前部分同学上课迟到的情况讲述了自己的理解。丁然同志提出,上课迟到是精神懈怠的一种体现,是一个人未做到严于律己的直观展现,从严治党,不仅仅体现在大的方面,任何小细节都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在做到严于律己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规劝帮助大家进步,履行自己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