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2016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传承发展 > 2016年 > 正文

2016级中法学生见面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 返回

2016年9月7日晚,中法工程师学院在沙河校区举行2016级中法学生见面会。

见面会以中方学生的合唱《北京欢迎你》开场,全场同学大声跟唱,气氛热烈。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和法方院长介绍了来自法国的6位同学,法国同学依次用流利的汉语作了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简要地介绍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管理体系、通用工程师的含义以及中央理工大学工程师的学制。阐述了法国教育体系中“综合大学”与“大学校”的区别,指出综合大学是专业教育,而大学校是精英通识教育,能够更大效率地做到跨领域的协作、研究、创新、发展。并就此对于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大一新生如何转变观念和行为模式,以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对学生的就业及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而有效的建议。

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福吉龍介绍了法国的名胜古迹,文化特色和工业发展,并从法方角度阐释了法国的工程师教育理念和相关体系,语言幽默而富有深意,引发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效率、创新、人文关怀”的三点期望,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着,6位法国同学分别跟各自小班同学展开了广泛、亲切而友好的交流。同学们对法国同学的流利汉语深表赞叹。交谈的话题很快就涉及到各个领域,场面十分活跃。最后,中方学生组织演唱《ÀForce De T’aimer》(法文版《因为爱情》),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