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2016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传承发展 > 2016年 > 正文

法国里昂勒巴克预科学校师生一行24人对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展开了为期10天的学术访问及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4-06 来源: 返回

2016年4月6日至15日,法国里昂勒巴克预科学校师生一行24人对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展开了为期10天的学术访问及文化交流活动。两校师生在历史、文化、学术等多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4月7日上午,交流活动的开幕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方院长分别致辞,欢迎勒巴克师生的访问,并对交流活动给予了美好祝愿。当晚,学院在晨兴剧场举办招待晚会,由中法学生精心准备的开场集体舞、武术、民族舞、吉他弹唱、独唱等独具中国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受到了来自法国师生的好评。

后续几天的活动中,全体师生访问北航沙河校区,对沙河校区的众多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中法两国师生一同参观了天安门、故宫、颐和园、长城等著名标志性景点,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勒巴克中学师生由二年级学生带领参加文化嘉年华活动,从美食、传统技艺、传统游戏等方面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法国学生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完成了在预科阶段的课题研究,通过理论探究和实验过程,他们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成果。

此次里昂勒巴克中学的回访活动承接于2016年2月份在里昂展开的“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里昂勒巴克预科学校2016春季交流活动”。以一对一的伙伴交流形式为基础,交流互动覆盖中法工程师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了中法两国师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