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2016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传承发展 > 2016年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2015级学生张路杨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冠军,法国摇滚歌手Izia Higelin女士为他颁奖。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3-27 来源: 返回

2016年3月27日,第十六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2015级学生张路杨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冠军,法国摇滚歌手Izia Higelin女士为他颁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49名选手。决赛分上下两场,实行两轮淘汰制。在Myriam Zhou、Sara Moisy两位外教的精心指导下,张路杨同学以深情的歌声、富有节奏感的摇摆演绎了一首经典的法国歌曲《Armstrong》,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法语提问环节,他的发挥自信稳健,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法语歌曲大赛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沈阳、武汉六个赛区举行。法语水平不低于B1的18至25岁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赛。每个赛区的获奖者将赢得法国游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