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中央理工法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中央理工集团 > 正文

里昂中央理工大学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返回

里昂中央理工学院位列法国210所具有工程师文凭发放资质的工程师学校当中,建立于1857年,现坐落在法国里昂附近的Écully小镇上。该校同时是隶属于法国中央理工学校集团和里昂圣艾蒂安(Lyon Saint-Étienne)大学与科研机构共同体(现为法国最大的科研机构联盟,共130000学生)

历史

1857年,里昂中央工商学院(里昂中央理工学院前身)在企业家François BarthélemyArlès-Dufour与马蒂尼尔学院教授Désiré Girardon的倡议下成立,旨在培养最好的化学、机械工业、民用建筑和工业设计学生。DésiréGirardon任该校的第一任校长。

学校最初位于卡斯特拉讷街的19号,占地1000平方米。1857年11月3日,学校正式成立,共有14人入学。在这第一届的学生当中,有Arlès-Dufour最小的儿子Armand。Armand不仅是第一位获得中央理工学校文凭的学生,同时也是该校校友联合会的创始人。

教学模式

采用通用工程师理念进行教学。跟其他的中央理工学校相同的是,该校的教学体系主要分为两部分:两年的通识课程学习,涉猎广泛的理工科基础知识和人文类课程,其中包括流体力学,信号处理,计算机科学技术,哲学等等。在这两年中,学生还需要学习一至三门语言,同时托福考试的等级也作为毕业的硬性指标。其次,广泛的体育课程也是必修的。

在两年的通识课程之后,会有一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里昂中央理工学院提供了7种专业选择,包括:土木与环境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航空工程,信息科学与通信,能源科学,微纳米生物技术,项目实习

在里昂中央理工的课程体系和项目管理体系中,要求其学生完成3个项目:

·第一学年:历时9个月的研究型项目;

·第二学年:历时9个月的应用型项目;

·第三学年:历时6个月的专业型项目。

这三个项目与学生的课程学习同时进行和完成。

研究与创新

该校下设6个主要实验室,常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罗那河口省的其他科研机构合作进行教学研究。其6个主要实验室及研究领域为:

·安培实验室:主要研究电子工程,电磁理论,自动化,微生物学及其应用

·INL:里昂纳米技术研究所

·LMFA:流体力学和声学实验室

·LTDS:摩擦与动力系统实验室

·LIRIS:信息图像和信息系统实验室

·卡米耶约旦学院:里昂应用数学实验室

与企业界的合作

Centrale Innovation:该公司创立于1993年,作为一家私有企业,其主要股东是里昂中央理工学院和南特中央理工学校。致力于为其客户提供科研和教学服务。其主要客户包括空中客车,安赛乐米塔尔,阿海珐,Calor,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法国电力,Eurocopter,HispanoSuiza,法国石油,欧莱雅,法国航空航天研究院,Plastic Omnium,雪铁龙,雷诺汽车,赛诺菲,SNCF,斯奈克玛,道达尔,Turbomeca,法雷奥, IHI, Nippon Oil,尼桑汽车,斯伦贝谢,壳牌石油。

注:资料来自Wikipedia

网站:www.ec-lyon.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