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领导赴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返回

5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党委副书记徐高楠、徐平教授、李晓多老师、分团委书记张莉、辅导员姜淼、夏守月一行赴上交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调研,探讨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情况与经验。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教学副院长陆佳亮、行政办主任孙晨晔等出席了调研活动。

上交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上交中法学院”)张文明书记对北航中法/国通学院张江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作为国内首家中法合作办学的高校教学机构,是中法合作办学领域的领跑者,希望能通过座谈分享先进办学经验,寻求创新性工作突破,促进双方共赢共进。

上交中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陆佳亮从办学战略布局、办学十年大事记、管理团队与架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交中法学院的办学情况;学工办主任吕江英从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工作难点与思路、国际化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上交中法学院的党建工作;团委书记刘菁从提升学业水平、树立专业志趣、规划人生方向三个方向分享了学工与学业支持情况。

张江书记对北航中法学院整体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近几年来中法合作办学管理、毕业生与校友工作、师资管理与考核等方面的经验与案例。随后双方就学院发展瓶颈、学生思想状况、师资与人才招聘、职工考核管理、外籍教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双方均表示,在未来要加强兄弟院校同类型办学机构之间的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总结凝练可推广可复制的办学模式,高质量推进落实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

双方互相赠送纪念品

北航中法/国通学院与上交中法学院座谈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