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返回

11月2日下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牛薇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军同志作为联系支部校领导参加了学习

牛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认真梳理了报告的十五个部分的要点,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进入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五个必由之路”等主要内容。

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韩亮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新领域、新平台、新战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张瑾老师谈到,二十大报告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周晓刚老师从教育方面的新变化新词语、词语多样性的翻译、词语表达的内涵和词语表达的可商榷性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英文版的心得。王梅老师就二十大报告中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指出每个青年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和家庭,但在整个中国大舞台之下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当代青年应该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来分析和看待目前的国际国内大环境,继续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和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谭力老师表达了作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也应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愿景,强调了在服务中育人,在管理中育人的理念。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学习发言,为支部党员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支部的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觉悟,并就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任务给出了建议。结合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背景,黄海军副校长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教育、人才和科技的重要性,客观看待教育方面的差距,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坚持国际化办学定位,坚定走好国际化办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