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团百年,重温誓词 中法/国通青年这样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 返回

20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举行了“百年荣光指引,重温入团誓词”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团员先进性。

校团委书记庄岩,院党委书记张江,分团委书记张莉、赵秋迪,学院辅导员团队和团员代表(包含新团员、校级优秀团员和团干部、新生团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王瀚洲主持会议。


学生团员代表线上参会,领导老师与辅导员团队线下出席

中午13时整,活动拉开序幕,领导老师和辅导员在线下出席,团员代表在线上参会,参会人员佩戴团徽,全程做好防疫。

活动线上直播

优秀团员代表在活动中发言。其中来自182414团支部的白金卓,讲述自己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心路历程,鼓励所有团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来自203512团支部的汪旭,讲述他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号召团员们团结起来,争做民族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团员代表发言(为汪旭为白金卓)

随后,全体成员在团旗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重温刻骨铭心的誓言,引领着共青团员在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赓续奋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现场与会人员面向团旗宣誓(辅导员范文捷领誓)

团员代表在线上面向团旗宣誓

全体与会同志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承载荣光照耀在心,青年建设祖国的呐喊百年未曾中断,激昂的歌声中蕴含着青年人的力量,蕴含着青年人的决心,我们必将秉承着心中的力量与决心继续向前。

合唱团歌

校团委书记庄岩参加本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讲话。他从清晰的历史逻辑、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明确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进历程,并结合学校发展梳理了北航共青团的主要历程,勉励中法/国通学院的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汲取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优势,继续发扬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的优秀经验,砥砺青春底色、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庄岩老师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江表示,对校团委关心支持学院团委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重要渠道。中法/国通学院将继续在青年工作中与校团委通力合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建引领、与时俱进,走近青年、团结青年,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为培养祖国未来栋梁同心协力、共创未来。

院党委书记张江老师讲话

会后,与会团员代表们表示,在团旗下宣誓声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广大青年团员必将铭记历史,放眼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