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踏春凯旋 | 欢迎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冬奥志愿者回家!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4-10 来源: 返回

202246日,最后一批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也顺利返航。春和景明之际,满园春色的北航欢迎志愿者们回家。

中法分团委书记张莉和专职辅导员姜淼,国通半脱产辅导员范文捷和李嘉宝等前来迎接最后一批返航的志愿者,大家眉眼间隐藏不住的是重逢的喜悦。现场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花束,感谢志愿者们在冬奥、冬残奥期间为国家争光、为学院添彩。

47日,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413会议室召开志愿者慰问座谈会,学院院长洪冠新、党委书记张江、国通分团委书记赵秋迪、专职辅导员姜淼与学院全体志愿者们亲切座谈,关心志愿者们在冬奥服务期间工作生活与返校后的学习科研情况,对志愿者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冬奥志愿者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介绍了冬奥期间各自在岗位上的工作服务内容、参与服务保障冬奥的体会和收获。

我院的志愿者们分布在多个岗位,他们中有场馆服务外宾的首张名片——用流利的英法双语为初到的外国运动员、媒体记者提供引导服务,受到外宾频频点赞;他们中有“雪飞燕”缆车的守护员,以“一人未离,我便在岗”的坚守令人动容;他们中有服务于观众的小雪花,以热情友善为场馆勾勒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纷纷表示,躬逢其盛,与有荣焉,能参与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感到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同时,服务冬奥如同共上一堂思政大课,因志愿者同伴们的热情与坚守而感动,因运动员的坚持与拼搏而振奋,更因冬奥会的圆满成功而为祖国感到自豪与自信。

48日,我院冬奥志愿者姜淼、王瀚洲、吴嘉欣作为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能够作为北航志愿者之一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彰大会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无上光荣。

这是我第一次踏进人民大会堂,眼前的红地毯和经常在电视前看到的场景一模一样,我不敢相信能如此幸运有机会做志愿者、踏进人民大会堂参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一众领导与备受关注的明星运动员。在现场,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服务冬奥和冬残奥会人员的关心,这次大会也是对我们几十天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感谢北航给了我见世界的机会,感谢强大的祖国给我们强有力的支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何其有幸,躬逢盛事!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吴嘉欣

“在4月8日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凝炼了北京冬奥精神,值得每一位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继续实践落实。我作为志愿者服务保障本次冬奥会,是时代赋予的机遇,更是使命,倍感光荣也感到责任在肩。总结表彰大会是圆满的句号,更是接续奋斗的新征程起点,我们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武器继续砥砺奋斗。”

——王瀚洲

让我们向冬奥会志愿者们致敬!

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