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干校|第十四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返回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中法干校新成员齐聚二教305教室,举办了北航中法干部培训学校第十三期毕业典礼暨第十四期开学典礼。

出席嘉宾有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中法工程师学院萨日娜老师、专职辅导员姜淼、21级辅导员张欣、部分20级优秀学员。

随后,萨日娜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主持人为组织部干校组干事朱舜尧、马泽珊。

在主持人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中法干校的办学目标、logo理念,往期活动后,张莉老师就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向大家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在干校的学习中成长为一名负责、出色、能干的学生干部,为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发展尽己所能。

专职辅导员姜淼简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体会,希望大家能在中法干校收获珍贵的能力和经验。

随后,张莉老师和姜导为中法干校第十三期优秀学生颁奖,并拍照留念。

第十三期中法干校优秀学员代表:

学生工作简介:曾任校党校小班长,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现任202413小班班长,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座右铭:不管到哪里,都努力做太阳。

经验宝典:我的座右铭鼓励我不论在何种环境下,即便是迷茫或者不顺意的情况下,都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在努力散发光芒、不给自己留遗憾的同时帮助他人,服务同学。这也就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希望能做到的行动准则。

来到干校学习,很好提高了我的自我素质。在上一期干校,我学习到了在与人沟通、特别是与法国人沟通时,需要注意的礼仪技巧,明白了身为一名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我们身上所承担的国际责任,了解法国预科体系的特点,以及如何利用科学的方法成为一名时间管理大师,还有关于左派右派的政治概念和各种涌动的思潮对我们当代社会的影响。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额外的知识技能、开拓了思维、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我的信心,更自信更高效地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希望新一期干校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在这里有所收获。

学生工作:曾任校党校小班长,现任202415小班团支书,中法院会外联部部长。 

座右铭:“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必将知道”。 –希尔伯特

经验宝典:时光荏苒,转眼间已在中法干校度过了一年。在这一年中,我有能力的收获、对职责的思考。从萨日娜老师的外交礼仪到刘娜娜老师的社会思潮真理,我收获了广阔的视野。在聆听和思考中,我了解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干校的旅途,不应该只是成为一个形而上的符号,而是一次成长的洗礼,在前进的步伐中,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去更多地被信赖。希望大家都能在中法干校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服务中法。


“第十四期中法干校正式开学!”

张莉老师郑重宣布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萨日娜老师从自身专业和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国际化交流中外事活动和学生干部应当注意的外事礼仪。外事活动在中法是常见的,学生干部作为外事活动中的志愿主力军,较高程度掌握正确的外交礼仪是对于外国友人的基本尊重,同时也展现了中法人的优良风貌。

萨日娜老师将礼仪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细化,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进行一一阐释,用往期事例加以对比佐证,令人受益匪浅。萨日娜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中法外事活动中找准定位,当好主人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