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高校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中法工程师学院开展了全覆盖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0月26日,学院组织安排学院办公室、实验室等所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要求各房间责任人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防火检查指南》做好不留死角的全面检查与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

10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带队到学院一线所有办公及实验场所,对照清单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隐患,已要求相关场所进行整改。

各实验室按照学院工作部署,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带队到学院进行督导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副院长张巍陪同检查。程波副书记强调,要深刻汲取国内高校发生的实验室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记录,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与校园稳定。

 

1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习日”活动,张江书记与张巍副院长向全体教师宣贯了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强调了防控火灾隐患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负责老师与各房间负责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