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优势互补 北航与法高校合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7-04-18 来源: 返回

《中国教育报》2007年4月18日第5版(通讯员 曲珊)报道:

优势互补北航与法高校合作

首届北航―法国中央理工大学交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的教育专家就加强学术交流、开展新的合作进行了研讨。

2005年4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共同创建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借鉴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3+3”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前三年预科强化基础,成绩合格并通过综合考试后,转入后三年的宽口径专业课学习,由法国大学教授、企业工程师、科研单位研究员以及北航教师授课。

两年来,以中法工程师学院为纽带,双方教师、学生交流互访频繁。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享有很高学术声誉,具有悠久的科研传统和优秀的科研能力,北航也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本次交流研讨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编辑: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