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北京日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356名工程师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5-10-26 来源: 返回

本报讯(记者任敏)记者日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过去10年,该学院已经培养了356名同时拥有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和北航硕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支持下,由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创建,2005年,通过高考面向全国招收首批学生。学院系统引入法国工程师学历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立足北航航空、航天、通信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和培养实力,旨在培养高水平国际通用工程师。

中法工程师学院实施法国“预科—工程师”与我国“本科—硕士”相融合的本硕一贯制培养模式,本科阶段强化法语、数理、人文等基础知识的培养,硕士阶段则实施具有学科交叉和工程实践特色的通用工程师教育。

学院目前有在校生665人,毕业生356人,毕业生中有三分之一到欧美发达国家攻读博士学位,还有三分之二学生进入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知名企业,就业领域覆盖航空航天、机械、食品、能源矿业、电子信息等。

该学院还牵头成立了由全国17所高校组成的“中法教育合作联盟”,由北京16所高校组成的“北京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联盟”,并设立了法国研究中心。

北航还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北航将与法国5所学校以及印度、摩洛哥中央理工大学组成“国际学校网络”,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