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优秀实践队伍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返回

 

11月22日晚,在二号楼309举办了一次优秀实践队伍经验分享会。本次优秀实践队伍经验分享会由辅导员姜淼主持,邀请到了扬帆起航实践队队长张国龙和一帆风顺实践队队长芮一鸿,这两个实践队分别获得了2020寒假和暑期社会实践的三等奖。

张国龙讲到自己是个人独立组建团队,代表北航回到母校彩虹中学进行宣讲,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北航的基本状况,包括建校历史,发展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校内环境等。让学弟学妹们对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加深他们对于我们这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的印象,对我们学校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继续关注和了解北航。学长对实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强调了提前准备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芮一鸿讲到,针对疫情暴露的诸多问题,实践队确定了以公共卫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并进行科普宣传,旨在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增强公众公共卫生意识,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一些绵薄之力。制作问卷并通过小组成员发布在大学生群组及微信朋友圈及QQ空间,连续多天进行转发和扩散,尽可能覆盖到不同社会背景的青年群体。根据问卷反馈结果提炼大家最感兴趣的内容,分别开展了科学运动、心理健康管理及防疫知识三大主题的科普宣传。芮一鸿强调,实践主题选取贴合实际且实践成果丰富多样是实践队的突出优势。

最后,姜淼表示,希望通过优秀团队的分享,同学们能对社会实践有更深刻的认识,从优秀团队的经验中吸取养分,并将这些养分用于社会实践以及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