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暖暖之家 | 彩纸的变形记

发布者:徐峻楷、陈雅文、杨心怡发布日期:2019-11-10 来源: 返回

早晨,天上的积云很浓,给人阴阴的感觉。我静静躺在袋子里,跟着大哥哥大姐姐,踏上了前往暖暖的旅程。

几经颠簸,在袋子里挣扎了1个半小时,终于到了暖暖之家,我可以出来透透气了。哥哥姐姐马不停蹄为上午的活动做准备,我上面的那张红纸变成了一只小狗;旁边一张蓝纸变成了一只鹦鹉;

(志愿者在准备上午的折纸活动,有的小朋友在耐心的等待,有的跃跃欲试跟着志愿者折了起来)

(拿到鹦鹉,开心得像妹妹炫耀)

(红色的狗,蓝色的鹦鹉)

我焦急地等待着,我会变成什么呢?又有一张绿色的纸变成了青蛙——居然能跳那么高,那可真棒。

(志愿者在教小朋友叠青蛙)

(小朋友自己尝试叠青蛙)

“唉唉,”我被拿了起来,“终于轮到我了吗,突然有点紧张。”我的言语掩饰不了我的兴奋和期待。我静静的等着——有位小朋友在我上面慢慢的画着线,那是在标记吧,真仔细;大姐姐拿出剪刀剪去不要的地方,虽然剪掉的是我的“毛”,看着这么多“毛”被剪掉,也有点可惜呢。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时间再慢慢流逝,我仍然没有完成属于我的变身。粉纸妹妹都变成鹦鹉了,我怎么还没好,嗯还是耐心再等等吧。我陷入了睡眠。

(粉色的鹦鹉,妹妹愿意分享她的美颜)

当我从梦中醒来,惊讶地发现,我被戴在一个小朋友的眼睛上——我是眼镜!啊,原来我变成了眼镜啊,真不赖。

(戴上眼镜,我就是明星)

一上午的嬉戏打闹,我也精疲力竭了。小朋友回家吃午饭去了,大哥哥大姐姐也在收拾东西准备返航。我再一次躺在袋子里,等待下一次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