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合作伙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合作伙伴 > 正文

COMAC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1-03 来源: 返回

http://www.comac.c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简称COMAC),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5月11日在中国上海成立,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中国商飞公司注册资本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公司所属单位主要有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超过6000人。公司在北京设有办事处。

中国商飞公司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改装、试飞、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业务;与民用飞机生产、销售相关的租赁和金融服务;

经营本公司或代理所属单位进出口业务;承接飞机零部件的加工生产业务;从事业务范围内的投融资、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技术、劳务合作等业务以及经国家批准或允许的其他业务。

中国商飞有三个中心,第一个是设计研发中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是中国商飞的设计研发中心。创建于20世纪七十年代,是国内唯一的大中型民用飞机设计研究所。三十多年来,完成了国家大量民用飞机科研与型号设计任务,曾成功地设计了第一架大型干线客机----运十飞机,运十飞机七次飞抵拉萨;曾与陕飞联合设计了运八气密型飞机;全程参加了美国麦道公司超高涵技术任务及国际合作项目,出色地完成了中美合作生产35架MD-82/83和2架MD-90干线客机联络工程和适航任务。21世纪初,承担了国家重点工程——ARJ21新支线飞机的设计任务。

第二个是总装制造中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飞的总装制造中心。公司始建于1950年,从飞机修理起步,为空军、海军、中国民航修理、改装了30多种型号的飞机3400多架。70年代以来,成功研制了我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完成了与美国原麦道飞机公司合作生产35架MD82/83飞机。作为主制造商完成了机体70%国产化的MD90-30干线飞机2架。目前承担着ARJ21-700飞机的研制和国家大飞机项目的研制任务。公司拥有大型飞机总装能力、成熟的部件对接技术、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可靠的人力资源和质量保证体系。公司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承担着支线飞机和干线飞机的总装制造任务,肩负着中国民机发展的重要使命,并将努力发展成为世界民机领域一流总装制造企业,最具效率、最值得信赖的航空总装制造商。

第三个是客户服务中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飞机客服公司),是中国商飞的客户服务中心。上海飞机客服公司承担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国内外客户服务的科研、技术研究、体系建设和全寿命客户服务工作的实施。主要从事民用飞机飞行、机务、乘务和签派等有关方面的训练;航材和设备的进出口、国内外销售、租赁以及维修;航空运输服务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承接民用飞机维护维修零部件的加工生产业务;技术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和全寿命服务;民用飞机维护维修和改装;民用航空运输范围内的技术和劳务合作以及民用飞机客户服务其他相关业务。上海飞机客服公司将根据中国商飞公司统一部署,制定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客户服务发展规划,制定并执行型号研制与客户服务计划,承担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客户服务体系的技术研究、设备研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客户服务科技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客户服务的核心技术。从提高我国民机客户服务专业化发展的水平出发,重点加强飞行训练、航材支援、工程技术服务、技术出版物、市场与客户支援、网络与数字化客户服务等能力建设;同时形成能够满足国家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客户服务发展需要的科研、技术和管理队伍,提高研制和自主创新能力。上海飞机客服公司将在探索中发展,在创新中超越,努力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参与民用飞机客户服务市场化竞争,走民机客户服务的产业化和系列化发展之路。“建国际一流客户服务”,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客户服务企业,为中国商飞公司实现“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