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召开“学习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 返回

122日下午1400,中法工程师学院在二号教学楼413会议室开展“学习日”活动,围绕“研究生教学培养”为主题展开研讨。研究生导师,工程师阶段任课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殷传涛主持。

118886446381c1dddbdba01795792d4

首先,殷传涛副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会议精神与文件,包括2020年7月29日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2020年9月4日教育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2020年10月30日教育部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接下来,带领大家学习了北航整体部署预安排,包括工作构想、组织结构、主要工作以及十大工作主题。然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培养现状,包括学院的培养目标与定位、培养特色、研究生培养规模、研究生毕业统计、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研究生导师数据、研究生PIC项目统计、研究生实习统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招生专业布局、以及确定导师原则等。

5dee8fa988e8dae1d7d749fe50cabb4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围绕学院的研究生(工程师)培养定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调整,专业、招生及导师确定,导师职责与学生管理,以及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洪冠新院长面对研究生导师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事研究生导师工作的心得。

 

 

9dd71b6edcbd3cc42eb99d9e1f9fb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