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报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 返回

2017年3月30日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会议上党委书记张军同志以及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我支部于2017年4月14日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学习学校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赫主持,支部共有党员及预备党员8人,其中2人请假无法参加,6人参加会议。

一.会前准备情况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学习学校党委领导在全校会议的讲话精神,因此在会前已经将会议材料复印并发放给了各党员同志,在会前进行提前思考学习。

二.会议情况

会议开始,陈赫同志首先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基层党员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组织的健康。

接下来开始讨论,有的同志认为以前党风廉政建设未能落实到基层,例如“三会一课”制度就落实不彻底。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中央严厉打击贪腐现象,但是从自身来说并没有真正体会到反腐带来的改变。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坚持党风建设,并且能够将此常态化机制化。作为基层党员希望能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培养党员真正的党性,从思想上端正态度,改善党风。

接下来大家讨论了我们作为基层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来实践党风廉政建设。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注意抵制形式主义,抵制浪费主义,在生活中要多宣传中央精神,传播正能量。同时生活作风也很重要,大家讨论了党章对个人生活作风的约束。最后一致觉得作为学生党员无论是学习作风还是生活作风都要成为标杆,要认真学习抵制作弊弄虚作假等歪风邪气,同时还要保持正直健康的生活态度。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对自己严格的约束,从自己做起来扭转整个风气,从而改善大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