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举办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 返回

2022年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即将启动,该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围绕“通过教学创新,让学生受益”的核心理念,帮助教师梳理个人教学创新思考、提供多重展示的机会,鼓励高校教师做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教学创新活动,在开展创新教学的同时把优秀的探索成果分享给更多的老师,让更多老师提升教学能力,让更多学生受益。为了更好的指导我校教师有组织的备赛参赛,同时以教学创新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教务处联合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启动2022年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并于6月17日举办了大赛首场专项培训交流会,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会议由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洪冠新主持,来自我校及全国有参赛备赛意向及对本届大赛感兴趣的16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教务处邸琳子老师代表教务处参会发言,“北航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体系建设,有组织的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实现教赛相长、以赛促教。今年学校设立了专项经费支持学院承办校内选拔活动,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赛,在本届大赛中赛出风采、展现水平、取得佳绩。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徐平教授从大赛理念、特色、目标等方面,生动解读了这一赛事在以赛促教、以赛炼课,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要关注创新过程,分享特色经验,并就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北航校内赛工作及赛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特邀嘉宾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主讲“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张晓军院长从教学创新的点、线、面、体和钻石模型出发,解读了西浦大赛的理念是倡导和鼓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体系转变的教学创新,并提出面向未来的十个教学创新新方向。

参会教师与张晓军院长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和对教学创新的理解,对于鼓励教师参赛备赛和探索教学改革创新,都具有积极作用。


培训视频回看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02b509f5-a904-4eb7-a424-e3baca79e434&from=3&is-single=true

访问密码:PG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