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代表队参加杭州研究院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返回

近期,中法工程师学院(杭州)2020级研究生代表队伍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求索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与6支由28名研究院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展开智识比拼,前四轮始终排名第一,第五轮未抢答成功最终遗憾仅获三等奖。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国际双学位项目暨杭州班研究生共20人,其中党员5人,积极分子2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举办了“求索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中法学子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为党员保建宏、沈善琨、查霁容和积极分子杨贤艺。本次竞赛于5月初启动,第一阶段是为期三周共6个轮次的线上答题预赛。在竞赛初期,我院参赛队伍充分准备,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牢记党史知识、认真参与线上试题作答,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由“开天辟地”必答书写、“筚路蓝缕”抢答口述、“关键抉择”必答风险、“奋勇前行”默契考验和“风华正茂”抢答描述五个环节组成,现场师生在激烈比拼的同时也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在前四项答题环节中,我院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与默契的团队合作能力,在每一个环节均拔得头筹。无论是必答书写时的胸有成竹、抢答口述时的积极自信、必答风险时的从容不迫、默契考验时的齐心协力,还是抢答描述时的合作攻关,都是我院参赛队员在比赛现场留下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答题结束后,杭州研究院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有一首歌》。诗歌声落,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赛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进喜等领导、嘉宾为总决赛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党史知识竞赛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