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 返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激励和教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4月11日上午,寰宇党建工作坊积极分子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参观活动。当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

从1921年2021年,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从只有50多名党员成长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团结带领人民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社会主义国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做到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实地参观首都博物馆举办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全国人民用近30年时间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这鼓舞同志们继承红色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承担自己的时代重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特展展厅

展厅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这一段历史。从入口处的伟大征程开始,走过投影着中共一大到中共八大的字样的红地毯,看到旁边醒目的时间节点立牌,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间有了更深刻的记忆,这段伟大征程凝结着无数革命先辈的汗水和鲜血。

展厅共分为东方破晓、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得胜利五个部分,每一部分都分别有对应的图片文字介绍,辅以丰富的历史文物。东方破晓介绍了新文化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刚传入中国时的人物与事件,开天辟地介绍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中共一大,星火燎原介绍了南昌起义和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中流砥柱介绍了我党在抗战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夺得胜利介绍了我党在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取得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

支部所有同志们都认真阅读每一段文字,浏览每一张图片,观看每一件展品。通过这些展示,我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那些革命先辈有了更高的崇敬,对那种伟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赞叹先行者继往开来的勇气,我们感怀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辛,我们敬佩革命者视死如归的精神。

参观感想

党自成立之初,便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中迅速成长。从南湖起航到大革命失败,从成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长征突围红军会师陕北,从抗击帝国主义侵略到越过长江天险。28年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历史强有力的证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属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贺子良

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诞生开始,我们党就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从工人运动到土地革命,从抗击日本侵略到解放全中国。人民群众也支持和拥护我们党,积极参加红军,到解放战争时源源不断地给予前线支援,党和人民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李佳伟

反思总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中央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中法工程师学院低年级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能力本领。在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岗位上不惧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排版|李景醇

审校|张莉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