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风​云杯以球会友,中法代表队勇获第六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 返回

冬去春来,群芳吐绿,清风吹散雾霭和沙尘,阳光送来春日的喜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航“风云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学院路校区北航体育馆成功举办,中法工程师学院代表队经过两天赛程、八场比赛的鏖战,最终在学院路校区共计24个院系代表队的角逐中夺得第六名的成绩,在高手丛生的本届乒乓球团体赛场上赢得对手的尊重,展现了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精神,赛出了水平和风采!

本次比赛颁奖合影

本次“风云杯”乒乓球团体赛分两阶段进行,分别是320日的分组循环赛和321日的淘汰赛。全部24个院系代表队均分为ABCD四个小组,第一天的比赛从各个小组中选拔两支院系代表队进入淘汰赛,四个小组总共只有八支队伍能进入第二天的赛程。

赛前集合

第一天的组内循环赛可谓是跌宕起伏。赛场上随处可见北航乒协、校队的高手,亦有平日球场练球时口碑相传的“大佬”,不少院系代表队的男女队员之中也是卧虎藏龙,若要跻身组内前两名,不可有过多失误。中法的参赛队员们在赛前摩拳擦掌、积极热身;比赛时按赛程顺序:男单、女单、男单、混双、男双,你方唱罢我登场,理性看待一球、一分的得失,综合技巧与心态,同对手争夺全局的胜利。第一天5场比赛下来,中法以胜场数并列、小分占优的条件排名B组第二,与组内种子选手双双晋级。

激动人心的比赛现场

第二日的角逐愈加精彩。赛程已至淘汰赛,赛道上仅剩“八强”,更是强者如林,淘汰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满是看点。原本计划周日上午举行完的三场比赛,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才全部分出胜负。周日上午,中法代表队继续上阵、不畏强敌、发挥稳定,战果一胜一负,以13惜败于最终的冠军队,锁定了前六。 

周日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法代表队再度对阵前一天小组赛中曾比分13的老对手、B组中全胜的小组第一。面对已知实力强大的对手,中法的队员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虽以23惜败于强敌,但超越了曾经的自己,呈现出一场令人屏声慑息的精彩较量。

比赛结束之际,中法代表队的队员还发现了一个可以“吹一年”的梗:

两天的切磋交流为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带来了难忘的比赛回忆,本届“风云杯”学院路校区24支代表队的前八名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仪器学院(17系)

第二名:航空学院(5系)

第三名:材料学院(1系)

第四名:电子学院(2系)

第五名:机械学院(7系)

第六名:中法工程师学院(24系)

第七名:自动化学院(3系)

第八名:知行书院(79系)

 

祝贺并感谢代表中法出征本次北航风云杯的队员们,他们是:

申崇廷(本科生2020级)(男双)

赵然(本科生2020级)(混双)

刘奕(本科生2019级)(男双)

唐颂(本科生2018级)(男单)

周子瑜(本科生2018级)(男单)

吴紫涵(本科生2018级)(女单)

潘治端(本科生2018级)(混双)

廖睿雯(研究生2018级)(女单、混双)

肖凯文(本科生2017级)(男单、领队)

参赛队员全员同框

祝愿更多同学在运动中锻炼身体、陶怡情操,也衷心希望中法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各类体育赛事中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在赛事中结识同好、展现自我。

 

摄影 | 吴亘、肖凯文、吴紫涵

文案 | 肖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