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法语角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20 来源: 返回

为了提升大家法语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法语的兴趣,也为了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适应相对陌生的法语学习,法语角于12月18日如期举行,快来看看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法语角里同学们都在交流什么吧~

本次法语角分为两个环节。19:00~20:00是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选取自己喜欢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学习部的同学还为大家准备了好吃的零食~

0O6A3639

虽然才学了三四个月的法语,然而2020级和2019级的同学都勇于尝试在对话中运用自己课上学的单词、短语,并且互相纠正各自的用法错误,共同努力、一起进步。

0O6A3683

学长学姐们也加入到交谈中,为大家学习提供建议~

老师们也加入到法语交流环节~

同时学习部也给大家准备了许多法语情景对话,大家都围绕主题着和自己的小伙伴交流了起来~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开口说法语的信心,同时法语口语表达也有了很大进步。

 

接着法语角活动进入了激动人心的口语模拟考试环节(大一同学限定款哦),大家都在认真地准备着。

大家轮流抽取题目,两人一组,围绕抽到的主题准备五分钟,然后和自己的小伙伴进入测试房间进行对话,受邀而来的学长学姐化身评委,仔细认真地听着学弟学妹们的法语对话~

 

本次模拟考试没有打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学习建议。大家放松心态都发挥了应有水平,让学长学姐争相夸赞。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给出了建议,大一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模拟考试后,学长们给大家答疑解惑,对接下来的法语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起来看,认真学习的你最美~

本次活动持续约两个小时,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大家对法国文化及法语学习的兴趣。同学们自由交流,学长学姐指点迷津,大家都获益匪浅。

中法大家庭法语角小聚会到此圆满结束!在此,学习部祝大家学习进步!

 

致谢对本次学习角给予支持的老师和学长们:黄行蓉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牛妙卓老师,研究生2019级夏钰人,研究生2020级章潇枫,2019级赵澄波、姜海天、卢劲鹏、王梓辛以及学习部全体工作人员。

 

文案:尚阳阳 王朴纯

审查:高崇涵 韩有韵

摄影: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