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中法工程师学院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 返回


自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气温逐渐转冷,学院各类用电较为集中,潜在隐患增多。为了使全院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中法工程师学院自11月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在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张江书记、管理人张巍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张江书记、张巍副院长于12月23日下午对学院所有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复查,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在师生范围中,学院组织宣传线上师生安全培训系统,通过视频学习、在线模拟测试的形式,掌握火灾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自救互救知识;

12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培训会上,张江书记与张巍副院长强调了冬春季节防控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参会教职工一同观看了火灾模拟视频,也一致认识到了火灾形式的严峻性与掌握逃生技能的必要性。

午16时,消防声光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立即展开。按照《中法工程师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中的规定,指挥中心成员立刻集中,指挥全院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楼层引导员与各楼梯负责人迅速到达各自所负责的区域,教学楼全体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教学楼下安全区域集合。

当日下午,学院一并组织分发了学校安全保卫部(处)印制的 《平安2021消防日程手册》。手册中,消防知识与新一年的年度日历日程相结合,以更日常化的方式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安全技能,为师生今后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