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赴法学生参加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举办的学生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返回

2019年11月29日,在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举办了一场厨艺大师挑战赛(MasterChef),本赛事是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每年常规的一项学生活动,由学校国际学生会(BDI)组织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与法国学生约30人作为选手组队参赛,有近百名学生品鉴评委参与其中。

活动分为四部分:知识竞答、小队烹饪、公开展示、品尝及评奖。首先所有选手自由组合成4-5人的小队,每队派一名代表参与知识竞答,每答对一题可以在组织方提供的烹饪材料基础上,拿走一项特选材料。随后每队单独使用一个厨房,在封闭状态下自行商议,使用现有食材烹饪,时长在90分钟之内。所有队伍烹饪结束后,将待展示菜品统一置于展示台,并派代表轮流介绍菜品创意及亮点。最后现场参赛队员及评委均可参与品尝,结合讨论及投票结果决定奖项并颁发奖品。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16级本科生韩颢颐带领所在小队,做出的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受到现场同学的好评。